全國校鐘移室內計劃

某中學屋頂擴音器

教育部長好,環保署長好, 為了培養下一代對噪音習慣、素養兼敏感度, 建議教育部主辦,環保署協辦,採五年計劃, 鼓勵全國各級學校仿效國外, 將校鐘搬移室內(部份高等學校甚至或許能廢止)。 好讓孩子體會, 硬把週遭社區整天納入自己上下課生活圈是不對的, 也不環保的。希望其長大後自然會多尊重鄰居。 (我本人附近無學校,我是針對全國普遍問題。) 積丹尼 敬上 2011/6/12

教育部答覆

信件編號:201106120177
承辦單位:環保小組
承 辦 人:許惠珍
聯絡電話:02-77367905
發文日期:100-06-15
發文文號:臺環字第1000911215號

積丹尼先生:您好! 您100年6月13日寄給部長的信件, 我們已經收到了, 謝謝您的來信。 您來信所提有關校園鐘聲的議題, 部長十分重視,特別交辦環保小組處理。 關於您信件中提出有關本部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對於噪音管制之教育宣導計畫建議, 給予本部相關政策提供很好的方向, 本部於未來辦理相關研商會議中, 將您的建議納入與環保署討論, 並要求學校務必尊重他人之安寧居住生活權益, 並藉以加強環境教育之推行。 另外, 本部為提昇新一代公民的環境素養, 持續推動環境教育工作, 結合產官學界資源, 推動具備在地特色與國際觀點的環境教育計畫, 輔導所屬學校在校園生活、 課程教學、 行政管理及軟硬體設備均能符合永續發展之理念。 透過教育培養學生正向的環境價值觀, 建立學校師生員工正確的環境認知與行為, 是我們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

最後, 再次謝謝您有關噪音管理的建議, 爾後您對於本部有任何意見, 仍請不吝賜教! 謹致上十二萬分的誠摯祝福。

敬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教育部 敬上

環保署答覆

From: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信箱
主辦單位:空保處-第四科噪音振動管制
案件編號:11A03304
回復日期:2011/06/15

親愛的積丹尼先生/小姐您好! 有關您來信建議全國校鐘移室內計畫一節, 本署已錄案將於相關會議中提供教育機關參考, 承關心環保, 本署特申謝忱。

附錄

http://ncs.epa.gov.tw/CC/tw-a/22.htm 縣市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臺中市: 於本市各級學校、衛生醫療機構(診所除外)周圍五十公尺範圍內,全日

華科事業群基金會減噪取靜計畫

國語日報:避免擾鄰北市規畫無鐘聲校園。

無鐘聲校園


鄉下不安靜

積丹尼 Dan Jacobson

Last modified: 2021-04-06 07:19:20 +0800